內文及圖片®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
Lesson 8 置入圖片&剪裁遮色片製作

在做電腦繪圖時,有許多情況需要用到置入圖片的功能

▲置入的方式為「檔案→置入...」,點選後就可以進入電腦的個人資料庫中選擇想置入的圖片


簡易去除背景「製作剪裁遮色片」
剪裁遮色片為Illustrator中簡易去除背景的工具,與Photoshop的差別在於圖片於Photoshop去除背景後,置入Illustrator編輯時,若是想回復背景則需重新在Photoshop中編輯,若是直接在Illustrator中製作剪裁遮色片,想回復時直接取消遮色片即可。



▲置入圖片後,使用「鋼筆工具」描繪所需的區域,描繪的同時可以利用放大縮小的快捷鍵(command加+)放大與(command加-)縮小,描繪更細部的部份。『PC使用者為(Ctrl加+)放大與(Ctrl加-)縮小』



▲描繪的同時也可以利用「手形工具」來移動畫面,填色區域也務必選擇「無顏色」,以防描繪的物件被色塊遮擋







▲若是筆劃過粗可以在畫面右邊調整筆劃寬度







▲將所需的部份描繪完成後,同時選取描繪的邊框與被被描繪的物件,「物件→剪裁遮色片→製作」



▲也可以直接在畫面中按下滑鼠右鍵→製作剪裁遮色片



▲製作完成圖





▲若是要取消剪裁遮色片的製作,只需於物件上按滑鼠右鍵,然後點選「釋放剪裁遮色片」即可取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內文及圖片®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